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

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晨起緣念

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晨起緣念
我是多麼幸運,可以再醒來,可以活著,可以擁有這樣一個暇滿人身,我將不要浪費它。
我要利用所有的能量來發展內心,擴展到眾生,為了ㄧ切有情,努力成為正等覺。
我要用善良的心,面對他人,不要對別人生氣,或有負面的想法,我要盡己所能,利益一切有情。


師父法語(晨起皈依發願)
摘自福智之聲第45
記得早晨起床,就是皈依,至誠懇切地念三遍。假如家裡有佛堂,跪在佛前,否則坐著連念三聲,而後心中思惟、發願,暇滿人身難得,我得到了,難道就這樣為世間虛名假利而容忙,而沉淪痛苦嗎?
今天有幸遇見佛法,認識世間的安樂都是無常,都是虛幻,我千萬別再為他欺誑,我要ㄧ心效學佛法,學習廣論。
同學還要加上一個願:
努力學習殊勝圓滿的宗大師教法,並且隨分隨力弘揚,祈求佛菩薩加持我們。早晨如此皈依,那麼一整天有一個行事的準則,不再茫茫然,無所適從,甚至於造了惡業,都不知道。